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东王庄学校:近山识鸟音 实践活动更精彩

2023-11-22 16:4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西王庄镇东王庄学校坚持让学生走出校门,体会自然之美,沐浴和谐之风。学校把“近山识鸟音”作为开展社会实践课的出发点,利用学校周边资源,大力开展实践活动。

  走出校园,走近自然。同学们对于登山活动个个精神抖擞、生龙活虎,用心聆听鸟叫虫鸣,感受家乡的变化;用智慧的双眼发现自然之美,小小的种子也成了同学们的玩伴。

  爬到山顶,大家认真倾听辅导员讲述他们童年的故事,眺望家乡,同学们体会到山高人为峰的哲理。胜利的喜悦,相互传递,欢快的歌唱,在山林回荡。

  在老师的呵护下,大家安全回到校园。校园里的池塘边、墙角处开辟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辅导员带着大家翻地、种菜,不仅收获了绿油油的蔬菜,还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一年下来,同学们至少认识了20多种瓜果蔬菜。(通讯员 吕作玉 褚洪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东王庄学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