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聚焦新课标,共研新课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2023-11-22 17:1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北庄镇中心小学每周二有语文教研活动,本周为六年级组优秀教师——贾广花老师献上精彩研讨课《盼》。

  《盼》是习作单元中的第二篇课文,本单元的语文要素是:体会文章是这样围绕中心意思来写的;从不同方面或选取不同事例,表达中心意思。

  课堂上,贾老师依据本单元的语文要素,结合本课实际制定学习任务,由扶到放,让学生去浏览、细读、圈画、小组中交流探讨、全班汇报。在贾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抓住文中“我”心里的变化,可谓跌宕起伏。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让学生领悟习作的方法,使学生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完成本课的学习目标。

  课后,高超楠主任和与会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贾老师这节课很成功。一方面,贾老师精心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安排合理,达成评价梯度适中,做到了教学评的一致性。另一方面,贾老师教态自然,亲和度较高,特别是讲授中声情并茂,极大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通讯员 贾广花 王琦 王祥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