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与爱同行,牵手逐梦——中国银行滕州善国路支行开展儿童融合教育活动

2023-11-23 14:0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范辉 通讯员 张晓雨)为关爱儿童成长,提高残障孩子适应社会的能力,近日,中国银行滕州善国路支行联合滕州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儿童融合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操作取号机,依次参观银行咨询台、服务大厅、业务窗口、智能柜台、自助取款设备等区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各区域的功能,并带领孩子们体验柜台业务办理、自助取款机存取款等相关业务流程。

  随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货币的起源和发展,学习识别各种面额的人民币,教授孩子们如何识别真伪币。通过讲解,孩子们认识了人民币,培养了他们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最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普及了反诈知识,传授简单的理财小常识,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倡导孩子们从小增强理财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小课堂,每个孩子都乐在其中,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该行将在做好各项金融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更多的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