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渴口中心学校开展教师板书设计比赛

2023-12-16 13:3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板书设计的意识与水平,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12月15日上午,齐村镇渴口中心学校开展教师板书设计比赛。

  比赛要求教师要认真研读课标、吃透教材,自选本册课题完成板书设计。每一位参赛教师都精心准备,钻研教材,巧妙设计,力争将知识与板书相结合,呈现最具巧思、最精美的板书作品。

  比赛中,所有参赛教师都能遵循书写的规律,规范、准确、无错别字、无不规范的字,做到书写有示范性。同时,能够做到布局合理,充分有效地利用黑板面积,空间适当、分片书写、字距合理,注意整体效果。教师们还巧妙地运用简笔画,增强了板书的美感度,充分展示出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高的业务素质。

  此次板书设计比赛是教师成长的助推器,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扎实的板书技能和教学风采。既检测了教师的基本功素质,又提高了该校教师的专业技能,更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得到良好效果。(通讯员 甘亮 刘军 田丹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