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中菲“班·墨学院”建设“云”商谈会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2023-12-18 11:13: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为加快学校“走出去”办学步伐,12月14日下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与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召开中菲“班·墨学院”建设“云”商谈会。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副校长廖勇,克里斯汀大学山东办事处负责人孙静及相关人员,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东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齐聚“云端”共商建设事宜。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洪波主持。

  会上,张东睿代表学院对菲方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向菲方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共建“班·墨学院”的意愿。他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增进相互之间了解,共建中菲“班·墨学院”,为当地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与国际化人才,塑造接地气、聚人心的“班·墨学院品牌。

  廖勇对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进行介绍,并围绕建设中菲职业教育“班·墨学院”的新思路、合作模式、项目优势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双方共建“班·墨学院”,是中国“职教出海”的重要实践途径,能够有效推动职业教育的标准认可、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文交流。

  孙静表示中菲共同建设“班·墨学院”走在前列、势在必得。她指出,职业教育是面向新兴产业链、创新链需求的路径,通过“校-企-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都认为建设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意义重大,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对弘扬班墨文化和学校“走出去”海外办学有着深远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对下一步“班·墨学院”的基地建设、政策措施、教学研究、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升学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朱津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