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中俄教师学术研讨会

2023-12-18 11:1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3日下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俄教师学术研讨会。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教师Васильева Анна Алексеевна(安娜)、Жукова Ольга Александровна(奥莉伽)、Табаров Бехруз Довудходжаевич(贝赫鲁兹)、Хрульков Владимир Николаевич(弗拉基米尔)参加会议。学校领导张东睿、刘陵东,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归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永梅主持。

  张东睿首先代表学院对4名俄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以来缔结的深厚友谊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处于一个提质培优、高速发展、创品牌的新阶段,两校要通过合作项目探索出新时代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范式。

  刘陵东肯定了两校自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师生对4名俄籍教师都给予了很高评价。他希望,俄籍教师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交流过程中分享国际上先进的行业形式及教学理念及方法。通过学术交流,搭建好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育人的桥梁。

  4名俄籍教师分别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他们结合自身专业,围绕行业国际发展形式、前沿学术成果、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对外交流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分享,并表示回国后会积极推动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闵祥寨参加交流座谈环节。他指出,通过中俄两校学术研讨平台,要增进友谊,互学共研,真正地为校际学术交流、师生交流架桥铺路,共同发展。学校有在俄罗斯、乌克兰留学经历的4名海归教师与俄籍教师进行了交流,共忆留学点滴。随后,学校海归教师与俄籍教师进行“一对一”结对。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学校师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交流内涵,加强了国际合作,提高了学术影响力。(通讯员 朱津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