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少先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2023-12-18 17:2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马瑞 王琳琳)近日,建设路小学西校少先队在学校党支部和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兴历史文化展馆,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亚带领少先队员们共同回顾1878年鲁南中兴煤矿公司的历史,重温英雄人物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苦难辉煌。  

  队员们先后观看中兴文化博物馆保存的矿灯、股票、档案等藏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详细的文字介绍,生动地再现了中兴公司实业报国、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让少先队员们深刻体会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在传承红色的文化和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