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培训会

2024-03-12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3月12日,建设路小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副校长胡安锋首先带领全校教师一起学习《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解读》等文件,并对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施流程进行了指导,重点对如何学习信息技术、提升处理信息能力、培训考核要求和量化管理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全体教师在各个阶段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与专业教学结合起来,如何切实做到确保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真正融合。接着,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焦兴格针对教师们遇到的展示台不显示、电脑变慢、垃圾文件的清理与预防、一体机的常态维护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操作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让全体教师对信息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运用及考核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习到的信息技术融合到学科教学中,提高自身信息素养,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通讯员 张德芳 王纯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