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暴恐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13 11:5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王奉伟)为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人身与财产安全,3月12日,西王庄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暴恐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副校长王鑫对本次活动进行安全提醒,提出演练要求。演练采取“实战化”场景模拟,一名“暴恐分子”持“凶器”意欲闯入学校,学校安保人员立即手持安保器械设法制服“暴恐分子”并上报学校,学校立即启动防暴恐应急预案,学校值班教师迅速到达,共同将“暴恐分子”制服。同时,教师组织学生有序的疏散,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推动了学校防暴恐安全工作的扎实推进,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