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多措并举强化学生行为习惯

2024-03-13 13:5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薛芳 佟帅 宋昕颖)为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近日,鑫昌路小学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月”,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强化学生文明行为习惯,效果良好。

  完善管理体系,为习惯养成指路。学校形成“帮包领导-值勤教师-红领巾监督岗”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值勤教师、红领巾监督员每天校园巡查,及时反馈,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与自主管理能力的提升。

  加大宣传力度,为习惯养成造势。各班召开“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利用电子屏、升旗仪式、手抄报等对小学生文明礼仪进行宣传,引导学生规范自我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强化示范引领,为习惯养成助力。学校重视细节,强调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强调“大手帮小手”的引领作用,教师坚持做到以身示范、时时提醒、事事引导。

  加强督查评比,为习惯养成护航。鑫昌路小学少先队实行“一天一检查,一周一通报”原则,表扬先进,激励后进。每天检查或抽查的常规包括学生活动常规及卫生常规,由帮包领导不定时抽查负责楼层的学生常规,抓拍校园不文明不守纪情况,设立图文曝光台、评比栏,对检查的结果予以通报,使各项规章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达到全员管理、全面育人的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