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扎实推进特色扎染社团建设

2024-03-14 10:5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侯化洋 张齐 刘羽)近日,鑫昌路小学成立特色扎染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

  由于扎染用折、压、揉、夹、拆等制作方法,不仅锻炼了手部的力量,还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和动作的协调性,学生们在制作过程中获得了新奇的体验。同时,扎染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格,这些作品风格各异、色彩斑斓。

  学校的扎染工作坊将美术教学与传统艺术相结合,让学生们在欣赏和体验中逐步探究、发现,在实践中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

  下一步,鑫昌路小学持续坚持以美育人、以美育心,让校园文化建设理念下的特色更加彰显,让朵朵“美育”之花在校园灿烂绽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