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中心小学和红旗小学联合举办新课堂达标课展示活动

2024-03-14 19:3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刘彬 周昕)为进一步推进“新课堂”达标,整合城乡教育资源,扩大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城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市中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月14日上午,市中区齐村镇中心小学和红旗小学联合举办新课堂达标课展示活动。

  齐村镇中心小学周昕老师执教《宇宙的另一边》,周老师引导学生由读到说再到写,让学生在读中学到习作表达的方法再展开想象,最后让学生写片段,力求让学生经历“读想说写”的过程后,真正收获写想象作文的能力。

  张英莲老师执教《母鸡》,张老师站在了单元的高度,实现了单元组情感上和学习方法上的迁移。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读书、思考、与文本对话、与作者对话,学有所得、学有提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新视角、启发了新思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