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4-03-15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侯化洋 韩光锋 史艳 赵青青)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近日,鑫昌路小学邀请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员用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宣教方式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将生活中的消防知识融入课堂,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实操环节,消防救援人员运用“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向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带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在实践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加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有力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