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开展语文立标示范课观摩活动

2024-03-16 11: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张宗帅)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5日上午,鑫昌路小学开展语文立标示范课观摩活动。

  牛真真老师执教二年级《雷雨》一课,以“你在生活中见过什么样的雨?”引入,关注低年级特点,重视字词教学,对“雷”字进行字理分析,观其形,感其义。重点观察雷雨前的景象,设计了三个层次小任务:读、圈、标,从文中提取主要信息,抓住关键词语。在小组合作交流时,注重方法的指导,整堂课任务明确,扎实有序。

  邵明华老师执教六年级《匆匆》一课,邵老师的教学功底深厚,语言幽默风趣,善于启发引导学生。整堂课的设计体现了大单元教学理念和习作单元特点,课上紧紧围绕语文要素,以情感为主线,以写法指导为目标。另外,本节课教学评落实扎实,学习单上拓展“1+X”阅读,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和教学经验,为鑫昌路小学语文教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