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4-03-18 10:0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运祥 王涵)3月15日,枣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枣庄市司法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包希安,枣庄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副主任徐玲、刘志才、杨家国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向新命名的“全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全市首批“五老”工作室授牌;包希安讲话,高庆喜作工作报告,徐玲主持会议。

  包希安在讲话中,对枣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五老”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发挥优势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广大“五老”在服务强工兴产上建言献策,在服务乡村振兴上贡献力量,在服务基层治理上发挥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

  高庆喜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以来的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要创新关爱举措,努力推动“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求新做实;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农村、企业关心一代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培树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和典型。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枣矿集团、各高校关工委及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五老”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