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节水护水,关“住”点滴

2024-03-18 11:1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蒋文文 徐峰 王钦茹 柴宁)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增强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近日,君山路小学三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节水护水,关‘住’点滴”主题活动。

  水情状况我了解

  中队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班会,家长进入课堂带领队员们共同学习“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了解“世界水日”的由来、现今水资源情况等,懂得节水、护水的意义,引导队员们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爱水护水。

  节水美德我弘扬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通过学习水的相关知识,队员们认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大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美妙的画作,展示了队员们珍惜水资源的决心。

  节水习惯勤养成

  “一水多用”妙处多。从我做起,时刻做好宣传员,队员们在自己家里用行动践行了节约用水的决心,运用各种方法将生活中的水再次利用起来,带动家里人一起爱水、护水。

  节水标语严执行

  公共场所用水点张贴的温馨节水小标语时刻唤醒队员们的节水意识,从“要我节水”转变为“我要节水”。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节水倡议我呼吁

  队员们签订“节水护水倡议书”,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提出节水倡议,倡议大家以保护水资源为己任,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人人护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努力。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节水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君山路小学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