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侯宅子学校举办“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18 14:4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宗帅)3月18日,齐村镇侯宅子学校举办“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市中区公安分局赵警长,齐村镇教育联区分管安全杜主任,侯宅子学校颜校长及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赵警长围绕如何交友、交友不慎的危害及结果;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国徽的意义及设计者等内容,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专业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活动的讲授内容引起师生广泛共鸣。

  活动最后,颜校长对赵警长给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然后,告诫学生们要认真领会本次报告的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应当敬畏法律制度;作为一个健康的公民,应当应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个优秀的小学生,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