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亭区水泉镇云峰山小学开展学生视力检测工作

2024-04-17 10: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翟胜兰)为关爱学生的视力健康,从小抓起,4月16日,山亭区水泉镇云峰山小学特邀专业眼科医生给学生进行视力检测。

  在此次视力检测中,医生采用国际先进的视力检测仪器,能够准确、快速检测出学生的视力情况。同时,医生还结合学生的年龄、性别、生活习惯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视力保健建议。

  据医生介绍,儿童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如缺乏运动、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用眼姿势不正确等。为了预防近视,应该从小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如定时休息、远离电子设备、保持正确的用眼姿势等。同时,加强视力保护的宣传教育也是必要的,让学生和家长都认识到近视的危害和保护视力的重要性。

  为了做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加强视力保健教育、推广健康的用眼习惯、组织户外运动等。此外,学校还将与家长密切合作,共同监督学生的用眼习惯,合力预防近视的发生。通过此次视力检测,让学生们认识到视力保健的重要性,并积极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眼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