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小学开展“学习习惯养成月”活动

2024-04-18 17:2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田思刚)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习策略,近日,文化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习惯养成月”活动。通过示范引领、主题班会、检查反馈等方式,狠抓“入班即学”“课前准备2分钟”“小组合作”等习惯常规,进一步突出了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夯实了学习习惯,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为了有效发挥“学习习惯养成月”的作用,学校专门举行了启动仪式,组织教师培训;选取优秀班级,拍摄示范视频,通过主题班会学习,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标准,照章实施。

  学生入班后,在老师或领读员的引领下,及时开启晨读。通过明确任务、多样诵读、及时默写、小组激励,夯实晨读效果。中午时段,各班级创设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低年级唱儿歌、读童话;中高年级阅读必读书目,嘈杂的吵闹声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琅琅书声。课前准备2分钟,学生或背诵、或口算、或整理好当堂课的学习用品,及时进入学习状态。为提高学习效率,各班级根据学生情况进行4人编组,各学习小组依据学习任务和评价标准,开展小组合作,达到学习互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建立良好的评价体系是活动顺利开展的保证。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学校实行干部帮包制度,中层干部进驻年级,不定时巡查各班级实施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反馈通报,使“学习习惯养成”在各个班级扎实推进,有效开展。

  “学习习惯养成月”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该校将以“学习习惯养成月”的良好开端为契机,将习惯养成落在平时,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达到以生为本、全面育人的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