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闲逸端雅 流畅自然——浅谈枣庄书法家宗成文书法印象

2019-01-2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7日讯 他情系翰墨数十年,常年临池不辍,乐此不疲。其书作曾发表于中国书画艺术网、中华艺术网、博华艺术网、香港书画网、鲁网等有关艺术媒体或市区书画展览。正可谓人书俱老,功成名就也。他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书法艺委会委员、薛城如是书画院书法家。他就是枣庄书法家宗成文先生。 

  宗成文先生19436月生于山东滕州,现已76岁的他自幼先对硬笔书法甚为偏爱,后对毛笔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与翰墨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学书先工唐楷,后法晋行,尤擅行草。 

  观其晚年书法作品,运笔稳健,转折轻缓,布局放逸,不拘大小,信手写来,点画圆劲苍老,骨力深藏,外柔内刚,超凡脱俗,意气平和。就结体而言,宽绰而不松弛,疏朗而不软媚,古朴中寓见清雅之气,婉和中多显劲健之风;从布白来看,通篇看似散乱,实则经纬有序,令观赏者倍感别具一格,给人以清新的韵律美。 

  综观其书法近作,书艺已炉火纯青。观其笔法、章法均显精熟,字态险笔时显,且能险中求稳,闲逸端雅,流畅自然,实乃令人赞叹不已。 (姚三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