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联系开展“忆民俗 品年味”喜迎春节活动

2019-01-31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传承传统春节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联系在科圣路社区开展“忆民俗 品年味”喜迎春节主题活动,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邀请到民俗专家现场制作冰糖葫芦、传统爆米花、棉花糖、糕点等传统美食等,展示剪纸、写春联送福字、做灯笼等民间技艺,让居民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当天,居民们不惧严寒,早早来到社区广场,品尝小吃,观赏民间技艺展示,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整个活动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活动现场还开展文明燃放鞭炮志愿签字活动,居民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字。“这次活动办得太好了,我们既品尝了传统美食,又观赏了代代传承的民俗技艺,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欢乐气氛。”居民王书菊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