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过大年,赏陶瓷:闽台陶瓷艺术精品展受游客喜爱

2019-02-10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0日讯 大年初三,福建游客黄先生在台儿庄古城参将署看到了德化陶瓷艺术展,他高兴地说:“异常亲切,十分惊喜。”游客和当地居民纷纷前来参观、购买,沉浸在德化白瓷“白如雪、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唯美世界里。 

  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期间,“禅韵古城”闽台陶瓷艺术作品联展举行,游客在逛庙会、赏非遗、看花灯、品美食之余,领略德化陶瓷的魅力。从西周至今,德化窑火从未间断早在宋元时期,德化陶瓷就随着泉州港的繁荣兴盛,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输出商品,扮演着世界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 

  此次“禅韵古城”闽台陶瓷艺术作品联展集中展出6位闽台陶瓷艺术名家的200多件德化陶瓷佳作,风格别具特色,作品造型风格各异、栩栩如生,瓷塑技法精彩绝伦,有的注重传承古法,有的着意开拓创新,充分融入当代审美观,具有鲜明的表现性和艺术性,充分彰显了德化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德化陶瓷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丰盛的陶瓷文化盛宴。参与方之一枣庄闲室文化负责人表示:其目的不仅是要展示德化悠久的陶瓷文化历史和卓绝的陶瓷雕塑技艺,更希望能借此构架德化与枣庄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成为两地友好往来、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新开端,促进两地携手发展、共同繁荣。(时培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