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三位作家签约省作协

2019-03-09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9日讯 3月6日,山东省作家协会第五批签约作家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枣庄市作家简默(王忠)、闵凡利、(王一)王兆虎成为省作协签约作家,至此,山东省作协签约作家总人数已达到80人。

    简默,本名王忠,男,1970年6月生,枣庄市文联文研室副主任、枣庄市作协主席、文创一级,省作协第二批签约作家。自1988年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发表、出版作品400余万字,出版散文集4部,散文作品见于《人民文学》《文艺报》《山花》《光明日报》等,入选200多种权威文学选本与年度精选,《中国文情报告》《文学蓝皮书》《人民日报》《文艺报》等30多家报刊发表过专访及文评。曾获第二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省十一届“文艺精品工程奖”;第四届、第五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第四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十一届全国孙犁散文奖一等奖;首届林语堂散文奖;山东省首届工业题材文学奖;《飞天》《青年文学》散文奖等省级以上刊物文学奖项20余项。入选中国作协和山东省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和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省作协重大题材文学创作选题规划。

   闵凡利,男,1968年10月生,枣庄市文联《抱犊》杂志执行主编、文学创作二级,省作协第二批签约作家。自1989年开始发表作品以来共发表、出版作品420万字,出版文学作品15部。有多篇作品发表在《当代》《大家》《北京文学》《散文》《长江文艺》等刊物,并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转载,有作品入选高考试卷或被拍成电影。曾获首届、第二届吴承恩文学奖;路遥青年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山东省“中国梦”征文长篇二等奖等奖项20余个。山东省首届齐鲁文化之星,枣庄市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王一,本名王兆虎,男,1970年4月生,现供职于枣庄日报社。自1995年开始发表作品以来迄今共发表、出版作品100万字。出版报告文学作品1部。有多篇小说发表在《时代文学》《雨花》《四川文学》等刊物,有多篇评论发表在《外国文学动态》《上海文化》等杂志。曾获山东省第三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

    这三位签约作家是我省优秀中青年作家的代表,已在全国重要文学期刊发表大量优秀作品,出版了多部文学著作,入选多种重要文学选本或被转载、选载,列入年度文学排行榜,并获得多项重要文学奖项,备受文坛瞩目。这次签约是他们集体创作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