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诗书画名流聚一堂 神州诗书画谱新篇

2019-03-11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1日讯(记者 陈庆武)3月10日上午,神州诗书画研究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滕州国际物流中心举行,神州诗书画研究院院长刘广茂、副院长王光渠共同为神州诗书画研究院滕州国际物流中心创作基地揭牌。神州诗书画研究院院长刘广茂,常务副院长狄宪才及部分神州诗书画院副院长、院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议总结了画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诗书画创作研究讨论,宣布了新晋副院长、院士名单,宣布成立了社会联络部,并为新聘任的副院长、院士颁发了证书。 

  刘广茂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提出,神州诗书画研究院滕州国际物流中心创作基地是神州诗书画研究院第十家创作基地,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神州诗书画研究院在创作交流、作品研究、设立书画创作基地等众多活动中迈出了新的步伐。今后,全院上下要砥砺奋进,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深刻认识书画艺术的文化价值和当代意义,创作出符合中华文化理念和当代文化内涵风格鲜明的高境界作品。在学习、创作中交流感情、切磋技艺、分享心得,建立友谊,共同提高,携手打造一个团结、敬业、乐群的诗书画艺术研究团体。在视野上,立足当地,走向全国,与同行切磋、交流,甚至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据了解,神州诗书画研究院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全市和周边地区书画名家与社会名人交流互动的平台,相继组织、举办了数十次“名人名家书画精品展”和书画交流活动。该院《神州诗书画报》院报创刊开办5年来,共出版30期,印刷近50000万份,成为书画家们切磋交流的重要阵地。据统计,神州诗书画研究院5年来迄今开展了40余项不同规模和形式的书画交流活动,有近6000人次参与,在创作交流、作品研究、设立书画创作基地和义务写春联等诸多活动中取得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