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三月的水袖——春梦才绿一株柳

2019-03-13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三月的春风比剪刀还厉害,一夜之间,柳枝裁出了新芽,轻舒水袖寻春来……颗颗饱满鹅黄的嫩芽像是柳儿鼓出的句点,紧密排列出春天的一页序章,古城里的柔风给春天捎去一封信,吻请桃花和梨花亲启:“见字如面,春色阑珊,卿卿我心,盼汝花期”;寻到北飞的候鸟唤她一声:“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替我拥抱梅花和连翘:“花红柳就绿,此情脉脉待相诉!”……

  我是古城的一株柳,在春天里等你,满含情意。你来,我吐绿,那么多的欢声笑语;我和春花们已打开幸福的按钮,有那么多怒放的理由,烦请今生来做个见证,幸福就是与你有一场浪漫的邂逅。

  油菜花发出了烫金的喜帖,蝶来莺归,自有深厚的情意,那么多明媚的理由,花团锦簇,自在飞舞……

  我是古城的一株柳,舒开三月的水袖!春风渐暖,只待三两天,便许你绿丝绦的欢颜!一层春色满城柳,柳笛声声春在即!情有独钟,痴情若我已为你抽出筋骨,等你来,等你来吹起一支新曲。

  风徊小院,凭栏杆,秀竹绕亭台,廊前松芜绿。沉吟语,阁楼向暖,只等柳来把春续!我是古城的一株柳,已乘风来,看绿草逶迤,红英华发,誓若绿蜡扮红玉,将春色留驻!

  小桥流水弯弯,水岸码头,溪间透绿,似我已将深情相许!

  一枝新绿发,春色已赋白墙黛瓦。曲径回廊,青石小巷,我的舒朗清秀,在这个春天里轻扬曼舞:只等你来!等你来,带着画笔把我描摹成最美的样子!

  春风十里,我的春心趋渐柔软,多情的思绪正翻飞涌动,暗香已盈满长袖,翘首含情等你在运河岸边!

  我是古城的一株柳,甩长袖,等你来,牵起你的衣角,编成这些幸福的语言;或者等你来,深情地凝视你的眼眸,等你来把我雕刻成你喜欢的模样,告知每个鲜活的日子里都会有期盼。

  运河堤岸柳树成行,庇护江北鱼米之乡。古运河之水的浸润,厚重历史文化的滋养,诞生了一个钟灵毓秀的古城!

  我是古城的一株柳,穿越千年的风雨,红尘里为你落英满城!你若来,在三月里相见,我便为你绽放一场烟雨的灿烂!

  华灯初上,杨柳梢头,风拂起的心事,月夜都懂。我的腰肢随风摇曳,映在水面,婀娜多姿,似浅浅细语,浓浓蜜意。月光打在我的肌肤上,若凝脂,柳叶眉间,春心荡漾!这般柔美的月色,如仙似幻,多出了几分妩媚,撩人心醉!

  我是古城的一株柳,喜听船妹子的歌声悠扬。月下里缠绵,为你指尖轻弹,拨弄弦琴,等你来,临风把盏,浅唱轻吟!

  花灯已入市,见一河渔火,十里歌声扬!此情此景,天上人间何不同?!唯愿,一场人间清欢,魂牵与梦绕,此生,驻进你梦里可否?!

  红廋绿肥的运河古城,春暖花开的江北水乡。春光尚好,梦伊始,路不远!(文 王淑美 图 时培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