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艺海泛舟,志抵新岸——刘新安国画精品展在枣庄市博物馆开展

2019-03-18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8日讯(记者 杜伟)3月16日上午,“艺海泛舟,志抵新岸”刘新安国画精品展在枣庄市博物馆开展,此次画展由枣庄美术家协会、枣庄市文化馆主办,展出时间3月16日至3月20日。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张星斗讲话

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省委书画院院长杜小荃讲话

    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中国美协会员孙景瑞,枣庄市政府原副市长、政协原副主席王亚,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华中,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省委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张星斗,著名书画家、枣庄市美协艺术顾问刘志勇,枣庄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甘泉寺住持、中书协会员惟正法师,安徽经济新闻网总监武方华,农工党山东省委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刘锴,《企业界》杂志副主编翟海波,枣庄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张云,枣庄市文化馆馆长、中国美协会员徐隆等及安徽、山东两地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三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刘新安向枣庄博物馆赠送国画作品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刘新安近些年最新创作的山水画、花鸟画作品,其中包括了多幅他最擅长的石榴,作品色墨并用,层次分明,其中山水画以超然之笔墨写静穆深沉的深山野居,营造着苍崖寒水的清爽之气,从造景、节奏、虚实、笔墨、气势等艺术处理方式来看有一股悠然生动的灵气,他的绘画得益于他书法的功底,讲究用笔精到,不枝不蔓,不以形似为目的,随兴写来,传情达意。在线条与墨色中寻求一种思想的感悟与精神的会意,枝干穿插极富张力,恣肆的笔墨给人浑然苍茫之美。刘新安山水花鸟兼习,尤善画石榴,有“安石榴”之美誉。

  开幕式上,刘新安向枣庄博物馆赠送了国画作品。刘新安说,这些年,自己一直在北京和安徽工作,很少回枣庄,这次选择在家乡办画展,始终感觉到自己的艺术之根在枣庄,无论走到哪里,都希望用自己最好的作品来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情。

  活动现场,山东安徽两地众多刘新安的老朋友、书画界的好友与慕名前来的市民们一起欣赏了刘新安的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