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伏里土陶传承与发展 小学生土陶馆里学做陶

2019-06-07 2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7日讯 6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伏里村伏里土陶代表性传承人甘言地的土陶体验馆里,迎来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3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

  甘言地首先带领客人们参观了他的家庭伏里土陶博览馆,介绍了伏里土陶的来龙去脉、传承与发展,然后在土陶体验馆了手把手地向小学生传授土陶的制作技艺,开展现场制作竞赛活动,向获8名学生奖发了优秀制作奖。

  伏里土陶因产于西集镇伏里村而得名,有5600多年的历史。分祭祀、赏玩、生活用品三大类,计200多个品种。2006年列入山东省首批非物资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分别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项目。代表作品“大站狮”1994年获文化部举办的“首届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大展”铜奖。(马洪亮 赵连友 摄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