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台儿庄古城: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文化

2019-06-08 2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8日讯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公布其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台儿庄古城为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在大战遗址公园内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在最美抗战女英雄刘守玟铜像处,讲解员为游客讲述抗战故事,工作人员诵读革命英烈的抗战家书和红色经典文献,让人们体会和学习他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现场还举行了著名作家梁金安捐赠红色经典书籍仪式,游客们阅读书籍,感受红色精神。

  在弹孔墙前,举行抗战书信、手札史料展,展示了枣庄市著名收藏家杨义平多年来收藏的关于鲁南地区抗战老兵手札、及抗战文献等资料。一张张泛黄的书信展现了历史的沧桑,也再现了英雄们不屈的民族精神,游客们在瞻仰的过程中追寻红色记忆。

  通过这次活动,台儿庄古城将红色文化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给广大游客,在互动体验中回望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通讯员 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