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王茂钧书画展暨京剧演唱会在山东薛城举办

2019-06-08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8日讯 68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由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枣庄如是书院、薛城区京剧票友联谊会主办的 “王茂钧书画展暨京剧演唱会”在薛国大酒店举行。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薛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姚磊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原副主任胡继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路,区文联主席张茂水,知名书画家张继国、仇顺廷、张延华、王新来、张全胜、石品、张晋、张富,枣庄千山文化总经理张鹏及近百名京剧艺术爱好者参加活动,王茂钧致答谢词并现场主唱了六段京剧名曲。 

  此次展出的老年书画家王茂钧先生近50幅作品,立意高远,创意新颖,书法真草隶篆诸体兼备、风格多样,国画山水、油画人物多有佳作。有的取材于薛城历史,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家乡山水,有的写意于古薛风情,寄情家园,异彩纷呈。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山一水,既表达了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挚爱之情,也是书画家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庆祝建党98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王茂钧,山东枣庄薛城人,1942年出生,自幼酷爱书画,长年临习汉魏碑帖及古今名家名作。1989年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学习,得到王学仲、于希宁、朱学达等名家亲授,艺术颇有成就。他数十年潜心书画,笔耕不辍。曾赴美国和台湾地区进行艺术交流,作品在国际书画大展中获银奖,并被当代著名画家杨象宪先生及美、日、韩、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艺术家、收藏家收藏。书画作品先后入选《山东省政协书画名人录》、《纪念孔子诞辰2550年书画大展优秀作品集》、《美洲中华书画家作品集》等书画集10多部。曾任枣庄市薛城区政协委员,现为山东省书画学会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艺委会委员、薛城如是书院书画家。(通讯员 姚鑫)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