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枣庄:讲好枣庄辣子鸡故事 促进辣子鸡产业发展

2019-08-26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记者 张刚)枣庄市第四届辣子鸡专题文化节暨中国辣子鸡之乡第一镇创建启动仪式,在峄城区榴园镇枣庄石榴嘉年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园广场隆重举办。201982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指导,枣庄市烹饪餐饮业协会主办,枣庄石榴嘉年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枣庄市第四届辣子鸡文化节暨中国辣子鸡之乡第一镇创建启动拉开了枣庄辣子鸡产业发展的序幕。 

  开幕式之前,枣庄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洪杰参加了文化节组委会为系列活动举办的产业发展研讨会,传达了市商务局对枣庄辣子鸡品牌文化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来自枣庄社会各届人士和组委会的同志们受得了很大的鼓舞。 

  枣庄市第四届辣子鸡专题文化节活动历时60天。823日启动仪式上,其中一项由枣庄市烹饪餐饮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王新权采取现场讲座,观众提问互动的形式,对枣庄辣子鸡的起源、历史、典故、民俗、文化、烹制技术、质量标准、菜品味型、食材鉴别、产业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解答,现场观众提问热烈,并掌声不断,一致认为是对枣庄辣子鸡知识普及活动的好形式。 

  文化节现场,举行了中国辣子鸡之乡第一镇的授牌仪式活动。同时,标志着枣庄辣子鸡产业园在峄城区榴园镇落地生根了。 

  枣庄辣子鸡是枣庄市的优势资源,可带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百姓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劳动致富的好项目。枣庄石榴嘉年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德东在开幕仪式上介绍了枣庄辣子鸡第一镇创建的产业规划、措施、步骤及乡村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殖整合;招商引资、餐饮网点布局、辣子鸡文旅产品开发,线上线下销售布局等情况。

 

  历时两个月的第四届枣庄辣子鸡专题文化节,将以文艺演出、写鸡画鸡笔绘展、鸡民俗漫画精品展、民间寻味争霸赛、产业发展研讨、烹鸡流派评选、大师传艺、国内特色镇专家现场指导评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带动百姓创业热情,并引领枣庄辣子鸡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