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中区佛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会

2019-09-27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记者 张刚)9月26日,枣庄市市中区佛教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会在颐源山庄隆重举行。山东省宗教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冯典江,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孙景瑞,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凯扬,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序晔,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山东省政协委员杜小荃,中共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凤堂,中共市中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兴林等领导和大德出席此次活动。 

  联欢会现场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山东省政协委员杜小荃致辞,并希望大家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佛教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有所作为。 

  山东省宗教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冯典江希望枣庄市中区佛教界广大信众,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坚持佛教中国化的政治方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惟正法师为首的佛教协会,认真组织广大信教群众深入学习《山东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不断提升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为枣庄各项事业发挥了很大作用。 

  枣庄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中区佛教协会会长、甘泉寺住持惟正法师希望借此文艺演出活动,更好地促进枣庄佛教界进一步树立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度意识和爱国情操。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的道路,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惟正表示,做好佛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深入贯彻学习新《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佛教事务。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进”工作。继续发扬佛教“慈悲济世”、“乐善好施”、“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在佛教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大力开展访贫问苦、赈灾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充分发挥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应有的积极作用。 

  演出在舞蹈《中道禅舞》中拉开序幕,歌曲《云水天下》、《我的莲花》、《龙王赞偈》、《万爱千恩》、《莲花开在禅心上》,古琴演奏《平沙落雁》 ,太极拳法《太极神韵》,少林武僧团的《武术表演》以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丰富多样,以此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此次文艺联欢会展现了枣庄市中区佛教界爱国爱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众人用深情唱响祝福祖国的时代赞歌,努力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