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2019年重阳节书画名家笔会在枣庄甘泉古寺举行

2019-10-08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张刚)正值重阳节当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7日,重阳节书画名家笔会在枣庄甘泉古寺举行。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凯扬,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华中,枣庄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苑继平,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枣庄画院院长、枣庄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星斗,枣庄市文化馆馆长徐隆,枣庄市书协副主席赵世清,枣庄市书协副主席马伟,枣庄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刘志勇,枣庄市市中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艳梅,枣庄市市中区文联副主席、市中区书协主席张景法,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文化馆馆长候铭,著名书画家卢绪宝、孔浩、褚衍兴、宋延伟、顾原、刘毅等领导、书画家及贵宾20余人参加笔会并共同挥毫泼墨。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义工居士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笔会现场,枣庄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中区佛教协会会长、甘泉寺住持惟正法师主持开幕式。首先,由张景法主席致欢迎辞。接下来,由画案捐献者代表刘津先生致感谢辞,表达对佛教虔诚之心以及感恩各位领导和书画艺术家的莅临。此后,由凯扬副主席、李华中副主席、苑继平副部长为捐赠画案的刘津先生、杜江先生、刘飞先生颁发荣誉证书,惟正法师赠送八尺整张心经三幅。接下来,由苑继平副部长为甘泉寺捐赠《金刚经》长卷,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开始之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亚、市中区齐村镇党委书记李家法亲临现场指导。开幕式结束后,惟正法师带领大家参观五百罗汉堂及万佛阁,并于万佛阁前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各位领导及艺术家挥毫泼墨,水墨淋漓共创佳品100余幅。

  此次活动举办,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也是“四进”活动传统文化进寺院的重要体现,落实以文兴教的具体举措。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落实传统文化是甘泉寺努力践行的工作重心。同时,也表达了佛教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