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民革书画家坚持20年送艺术下基层

2019-11-1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17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姚三石带领民革书画家一行6人来到位于薛城绿道内日月山庄的乡愁文史馆义务创作书画,丰富馆藏艺术。活动由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枣庄如是书院联合主办,山东大商旅游董事长、枣庄日月山乡愁文史馆馆长刘力,枣庄市汽车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张磊等陪同活动。 

  初冬时节,细雨蒙蒙;翰墨飘香,情意浓浓。书画现场,裁纸墨、调色不亦乐乎,姚三石与山东省书协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王新来,中国美协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张全胜,中国美协会员、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石建伟,中国书协高级注册教师、枣庄如是书院院长张晋等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尽情创作,行书、草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山水、花鸟、人物等国画作品笔墨传神“清风明月” “清音山水”“红梅迎春”……一时跃然纸上,满室生香,凝心提神。大家以书画为纽带,交流感情,传递温暖,不仅翰墨香,而且暖人心一张张书法,幅幅画作,透露着书画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了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仅半天时间,义务创作20余幅书画作品

    活动期间,与会书画家还专赴沙沟镇张庄村、石榴山庄、榴花山庄和巨山街道日月山庄开展实地艺术采风,搜集艺术创作素材。 

  民革书画家送艺术下基层活动已坚持了20年之久,每年不定期深入厂矿企事业单位、镇村、街道社区或校园军营等基层开展送文艺活动,将书画艺术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深受基层广大群众称赞和青睐。(通讯员 张磊 姚鑫)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