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惟正法师禅墨品鉴雅集展在重庆举行

2019-11-25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张刚)11月24日,山东甘泉寺住持惟正法师禅墨品鉴雅集展在重庆举行,禅墨品鉴雅集展以“雾都问禅”为主题,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文人雅士,解惑禅墨书法蕴意,对浸润于书法中的禅与自然进行探讨交流。 

  “禅意书法中的禅与佛教中的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惟正法师从禅墨书法的形神和笔墨之妙结合之意引入禅与自我、知识、自然,将禅与书法艺术的关系阐述得清晰明了,使受众进一步领略了禅宗美学的蕴意。 

  “惟正法师的每件作品,以超脱世俗的‘技法’,从开笔到收笔都进入佛教禅理之境界,平和之气韵,布局气度大方自然。”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石珺交流时表示,惟正法师的书法娴静自在,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书卷气蕴含出一种自然气息,给人不骄不躁,不亢不卑之感,这亦是他内心平和淡泊的自然流露。 

  此次“雾都问禅——惟正法师禅墨品鉴展”于2019年11月24日—12月31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北城天街46号九街高屋A座45楼“盛文嘉宴”(虚白馆重庆艺术沙龙)展出。此次禅墨品鉴展作品通过数次精心细致的甄选,规格较高,极具收藏价值及传承性,大部分作品已与藏家结缘,大受追捧。 

  释惟正,山东济宁人,笔名:石头和尚,字号:慧正、大弘。枣庄市甘泉寺住持、山东省佛教协会理事、枣庄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枣庄市市中区佛教协会会长。书法作品先后荣获全国首届行书大展提名奖;山东省第四届书法篆刻展优秀奖、第二届、第三届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一等奖;枣庄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榴花奖等奖项。他的作品被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泰国、以色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地区艺术馆、收藏家永久收藏。其2015年举办的“惟道养正大型书法展、惟正禅墨个人书法展”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