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华夏诗文书画艺术家协会进社区暨第14届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服务活动举行

2020-01-22 0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杜伟 李大巍)1月1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华夏诗文书画艺术家协会走进枣庄榴花物业及惠工社区开展2020年度暨第十四届“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服务活动。协会副主席李景春、李文刚,协会副秘书长郑宗奎、协会主席团成员及枣庄华夏老年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董鼎斌、李本义,协会主席团成员及枣庄华夏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才等参加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系列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化惠民,融入百姓生活,免费写春联送给广大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笔泼墨,书写下一幅幅具有浓浓年味的春联,恭祝群众新春快乐。活动引来许多群众,齐声为书法家们点赞。天气虽然寒冷,但并没有影响书画家的热情。书画家们娴熟的书写技法和端庄美观、高雅飘逸的字,令在场的群众大开眼界,赞口不绝。不一会儿现场周围摆满了写好待晾干的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手捧着红红的心爱的春联,拿着“福”字,个个喜笑颜开,夸奖这样活动办得好。

  书画家们不畏严寒,现场泼墨挥毫,书写了400余幅不同尺寸样式的春联,堇鼎斌还向榴花物业及董事长赠送了书法作品。

  10时,协会代表隋相伦、郑宗奎和物业公司代表李军、王升陽等一行5人到住在惠工八区的抗战老兵之子韓维生夫妻,把"福"送到家并向老两口表示亲切的春节问候,祝其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据了解,华夏诗文书画艺术家协会自经文联批准、民政机关2006年6月注册成立以来,连年坚持“六进”即进乡村、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公益服务活动,已累计组织安排770余人次、举办了十四届38场次、每场次10至20人左右不等,累计书写赠送近40000幅春联,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与欢迎。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