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亭区音协原创歌曲《白衣战歌》致敬抗疫工作者

2020-02-06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自2020年1月至今,武汉暴发了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一批批医护工作者相继奔赴自己的战场日夜奋战。疫情期间,山亭音乐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疫情,被奋战一线的天使们感动着…震撼着…

  由山亭区音协组织创作的《白衣战歌》,献给最可爱的“白衣战士”。音协会员张建民执笔创作并与邱明、孙浩、郭贻桦合唱,希望以此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

  白衣战歌

  词曲:张建民

  演唱:张建民、邱明、孙浩、郭贻桦

  那是一个华灯初上的晚上,

  一声召唤奔向战场,

  不顾家人团聚个人安危,

  白色衣裳当做你的军装。

  你是天使,点燃生命希望,

  你是战士,保卫人民健康,

  践行崇高使命,日夜奋战,

  医者仁心书写大爱无疆。

  那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疫情是命令,冲向前方,

  不管病毒扩散肆虐猖狂,

  顽强的意志是你的钢枪。

  你是天使,逆风里飞翔,

  你是战士,险境里站岗,

  为万家幸福保祖国平安,

  匆匆的背影是你最美的形象。

  歌曲简介:

  本曲以冠状病毒暴发为创作背景,深情讴歌了奋战在疫区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歌词质朴感人,进行曲风格,采用男声齐唱的方式呈现,曲风积极向上,振奋人心,昭示着白衣战士们必将早日战胜病毒,云开见日。

  词曲作者简介:

  张建民,男,青年音乐人,山亭区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学一级教师,教学能手,音乐学科带头人,从艺从教以来,创作、发表多首原创音乐。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