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西王庄镇:一位返乡人员的七个 “没想到”

2020-02-07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叫孙聪聪,家住西王庄镇东王庄村,在江苏泰州打工,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的我,为了过年,在1月17日,回到了老家。

  没想到家乡变得这么美

  多年未曾回家的我,本以为,老家的环境还是那样到处都是乱糟糟的,没想到的是:我家住的社区,还通了水、气、暖,村里还建起了健身房,现在住的和城里已经一样了,空气还比城里好。走在大街小巷沁人心脾的空气扑鼻而来、宽敞的水泥路两旁在这么冷的天还到处都是绿植、道路两侧安装了路灯、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干净整治,就连家里也装上了自来水(还是经过处理的纯净水)......

  没想到回到家就被关注

  回到家的第二天晚上,村里就已经下发了通知,如果家里有从枣庄外面回来的一定要上报。村支书知道我回来后,立即来到我家,反复交代一旦有任何身体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通知他。在年二十九和三十的晚上,大家都在忙年的时候,镇里的杨镇长和村里人一起又来到我家中,反复叮嘱我不要出门,还给我送来了体温计,让我不间断地测量体温。

  没想到能和镇、村的领导交上了朋友

  大年三十,村里的干部,还有杨镇长加了我的微信,还建起了一个群,他们在群里和我聊天,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我们聊得的很融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没想到我竟然还和我们镇上的领导交上了朋友。

  没想到小小的发烧竟然成了一件“大事”

  事不赶巧,就在年初三的时候,我突然发烧38.3度,父亲第一时间跟村支书做了汇报。一时间,村支书、村医、卫生院的、镇里的杨镇长.....打爆了我父亲的电话!每个人都在问,我的情况怎么样?体温如何?还发烧吗?体温降下去了没?同时叮嘱一定要按时用药,密切观察……,

  没想到我人生第一次坐救护车,竟是因为发烧

  到了初四,我发烧还是不见好转,杨镇长联系的救护车接我们去市立医院。做了拍片和抽血检查,结果也是还好,是普通感冒,没有特别的异常,就转到了市妇保院并办理住院手续。

  没想到杨镇长半夜还接了电话

  我办理完住院手续后,老父亲从医院出来,已是零点,望着空荡荡的大街,不知何去何从,他次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助,欲哭无泪。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他,此刻我想起了杨镇长,此刻她应该睡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父亲还是拨打了她的电话,没想到杨镇长第一时间接了电话,安慰父亲不要着急,马上想办法。不一会儿,杨镇长打来电话,说已向书记汇报,已经联系了救护车,让他找个安全的地方等一下,救护车接把他接了回去。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关键时刻,人民公仆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像天空中的繁星,守望着足下的土地,用他们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方的安宁。

  没想到村里的防控还这么严

  父亲回到家后,打电话告诉我,现在村里的旮旮旯旯一天都消杀好几遍,而且还不让进出村了,要是需要什么,告诉村干部,他们帮着给买回来。实在有特殊事情需要进出村的都要在村口的防控卡点,经过体温检测、消杀, 携带镇里统一制作的“出入证”才可以,白天黑夜都有人看着,连只鸟都别想随便通过。这些天,我听到的是乡医每天的准时“问候”和鼓励;听到的是村里广播不停地宣传;看到的是医院白衣天使们的随叫随到,敬业爱岗;看到的是村干部的深入群众,体贴群众;看到的是镇领导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不逃避,不推诿,亲力亲为。这个冬天不太冷。有这么多可爱的人,新冠肺炎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等一切都过去了

  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加油!必胜!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