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中国第一榜书”书法家张切易 助力战“疫”守卫“国”“家”

2020-02-16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杜伟 贾冰 宋高峰)2月15日,中国第一榜书张切易书法作品“国”“家”捐赠仪式在张切易艺术馆举行,这是艺术界的重量级作品和一次重量级捐赠。“中国第一榜书”书法家、枣庄市留学人员及眷属联谊会副会长张切易将《国》和《家》两幅“榜书”作品交给枣庄市侨联。枣庄市侨联主席王玉如代表接收,“榜书”作品将于疫情结束后交由权威拍卖机构公开拍卖,拍卖所得捐赠给国家级慈善基金,助力战“疫”守卫国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切易先生胸怀“艺术报国”志向,虽身处枣庄,但心忧家国,有感而发创作两幅“榜书”作品《国》和《家》,均为50平尺的力作。张切易先生的“中国第一榜书”填补了中国书法空白,汇聚中国书法、篆刻、宣纸、木板印刷等多项非遗内容,是响应“文化自信”、展现文化自信的优秀代表作品,在中国传统文化海外推广方面,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

  “中国第一榜书”先后赴克罗地亚、荷兰、日本、韩国等国进行海外巡回展览,其艺术价值得到更广泛的认可。2013年,“中国第一榜书”百幅作品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受到国内书画艺术界的极大关注。2014年5月上海文交会给予原作估值每平尺2万元,每幅100万元,该作品(100幅)以一亿元的总市值成为中国当代价值最高的书法艺术品,作品以“中国第一大画笺”刷新世界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