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历程》:诗歌中的台儿庄古城

2020-05-15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著名政治抒情诗诗人王迩宾诗集《历程》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其中收录了以台儿庄古城为题材创作的新诗数首,如《时光穿梭的邮路》、《一座古城的演出》、《台儿庄古城》、《运河怀古》、《打开一条河流》。诗人伫立于“古运河畔,听到桨声灯影深处的渔歌”,以诗歌“叙述一座小城为战争与和平付出”的历程,“一幅梦乡般的画卷给予了它美丽的回报。”

  在《时光穿梭的邮路——观台儿庄邮政博物馆有感》,王迩宾“选取了五个时间节点,以小见大,叙述了五个节点里邮路的不同内涵,写出了120多年邮路的风雨历程,赞颂了邮递员对祖国和人民的爱。”

  王迩宾,著有诗集多部,诗集《鲁南纪行》获山东省第九届对外传播奖,还获首届张之洞文学奖、第五届曹植诗歌奖等奖项。(通讯员 时培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