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台儿庄古城“百花齐放”,集中培训展新颜

2020-06-09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培训是企业发展不可忽视的“人本投资”,是提高企业“造血功能”的根本途径。为提升员工素养、服务水平,台儿庄古城围绕专业技能、企业文化塑造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开展各类型培训,以“成长、规划、培养”为导向,促进企业与员工、管理层与员工的双向沟通,使其成为台儿庄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五月份以来,台儿庄古城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相继开展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服务管理、工作价值观等相关知识培训。另组织协助部分业务部门结合新情况、新挑战,在实施集团层面培训的同时,做好内部培训。

  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为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一方面在区人社局支持下,申请成立集团技能培训中心和评价中心,重点针对茶艺师、面点师、电工、焊工和保安员等工种开展技能培训,培训合格者可取得相应的职业证书。茶艺师第一期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其他类目的技能培训也将陆续开展。

  同时,协助安保部、讲解部、游客部、旅行社等单位开展系列培训,安保部陆续开展军事队列动作训练、中长跑体能训练、服务礼仪培训、团队拓展训练以及军体拳和消防技能训练专题培训等。以此进一步提升安保队伍综合素质、岗位执勤形象,为创建“温暖古城”“爱心古城”服务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礼仪课程中,培训老师带领大家探讨了“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在你心中礼仪是什么”。从“仁、义、礼、智、行”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票务中心、讲解部等景区一线部门,为游客进入台儿庄古城景区的第一窗口,“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标准的礼仪是对彼此的尊重,而语言的魅力是打开心灵的钥匙。 

  婚嫁基地举行化妆技能培训,对化妆技巧以及各步骤中应该注意的要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结合脸部结构、皮肤特质讲解化妆的步骤、技巧和注意事项。

  塑造优秀企业文化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也是塑造品牌的重要抓手。围绕提升企业文化、塑造服务品牌,将陆续开展心态提升和廉政教育培训等课程。《风华正茂,古城的十年》将为大家展现古城发展的点滴,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廉政教育培训,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增强行业影响力

  面对旅游市场的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围绕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开展景区经验学习培训课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获得紧跟行业发展的经验,对标先进典型,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达到上下一心、共谋进步的发展目的。用培训筑起最美的风景线,古城员工从点滴细节做起,用爱与责任在游客的旅程留下愉悦的身心体验。

  历经10年发展,信心百倍。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台儿庄古城以培训为起始点,以实现二次创业为中心任务,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运营维护、服务管理等,实现强化党建责任,理顺组织架构,科学设置岗位,强化素质培训。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集中改进、稳步提升,依托爱国、统战、生态、科普、康养、研学、旅拍等资源,打造名人汇集、名家聚集、网红打卡、媒体聚焦等联营共建基地。(通讯员 侯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