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台儿庄古城:办中华端午文化节 提振文旅经济复苏

2020-06-28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5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暨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提振文旅经济复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端午出游奉上了文旅消费“大餐”。

  活动现场,舞狮、沐兰汤等端午民俗表演丰富多样,“主角”龙舟赛更是精彩上演。枣庄市8支龙舟队120余名运动员,在台儿庄古运河争相竞发,角逐龙舟赛冠军。

  同时,本届山东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围绕非遗文化、艺术鉴赏、图书阅读、研学旅游等主题,发放消费定向券,精准对接消费者对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需求。消费者现场领取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发放的20万元(人民币,下同)省级消费券、10万元市级消费券还可以享受优惠购物。

  据介绍,5月至10月期间,枣庄市开展了以“惠文旅游枣庄”为主题的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消费季期间,相继举行“乐游、乐赏、乐购、乐享、乐活、乐智枣庄”系列活动,同步推出2020第四届鲁风运河美食节等100多项主题活动及八大主题78条精品旅游产品线路。

  下一步,台儿庄将抢抓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大战略机遇,以台儿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世界文化遗产、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区域休闲度假中心”定位,著力构建“台儿庄古城—大运河—南部山区—大运河文旅小镇—微山湖”区域联动的“一城一河一山一镇一湖”发展新格局,形成大运河文化带主轴带动整体发展、交通网络高效连接、多点联动合力发展的区域文旅空间发展新格局。(通讯员 时培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