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薛城区打造“七个一”双拥文化工程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2020-07-13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薛城区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革命老区,兵员大区,退役军人1.6万余人,优抚对象1800余人。当前,薛城区以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以“七个一“双拥文化工程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坚持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有特色,目前双拥示范街、双拥主题文化广场、双拥主题文化公园已建设完毕,设立大型双拥景观标识15处,小型双拥景观标识40处,拥军示范店20家,社会化拥军企业63家。

双拥主题公园景观标识

  双拥示范街依托泰山路打造,全长约2000米。通过开展“军人为我固国防、我为军人做贡献”活动,向沿街商户发放倡议书2000份,沿街商户积极响应,将拥军优属落在实处。制作了“军民鱼水一家亲,温馨购物情意真”购物优惠展牌,凭军人、军属相关证明,享受各类优惠。有的长年给予5折优惠,有的优先招聘退役军人。营造了拥军拥属的浓厚社会氛围,培育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形成了“千城万店齐拥军”的良好局面。

  发放倡议书

为拥军示范店挂牌

薛城区双拥示范街导向牌

大型双拥标识

大型双拥标识

  双拥主题公园依托新城凤鸣湖南方植物园建设,在公园内打造了以全军十大英模人物、国防教育知识等大型双拥文化景观标识。展现我区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民团结,让市民在游园休憩中,接受国防知识熏陶,感受双拥文化氛围。

全军十大英模

国防教育知识展板

大型双拥标识

  双拥主题广场依托临山公园进行打造。围绕铁道游击队事迹打造了中国精神展板、双拥标语、琵琶造型等大型双拥文化标识。公园内到处可见双拥元素,将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体现了薛城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见证了薛城军民鱼水之情。

薛城区双拥主题广场导向牌

大型双拥标识

  军民鱼水情深,红色热土潮涌。当前,薛城区正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求实创新,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持续谱写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协奏曲。(通讯员 高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