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薛城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踏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2020-07-25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7月23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薛城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结合“红七月,践初心”系列活动要求,组织军休干部到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踏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红色教育活动。

  在展览馆讲解员孙道亭讲述中,军休干部有序参观了运河支队记忆馆运河两岸燃烽火、星星之火照白楼、经典战役永流传、秘密通道送领导、统一战线放光芒五个展厅。在每一个展厅内,年迈的军休干部迈着缓慢的步伐,认真的听、仔细的看,恐怕错过一句讲解,一幅图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资料,不仅让大家全面地了解到白楼湾运河支队的战斗历程,也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曾经炮火连天、浴血杀敌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全体军休干部和陪护工作人员共同在党旗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铮铮誓言回荡在当年革命烈士战斗过的地方,也让这种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再次牢牢扎根在自己的思想里。

  活动结束后,全体军休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仅了解到薛城区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也看到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特别是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在今后的时间里,作为军队离退休人员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参与家乡建设,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这次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大部分年龄较长,行动不方便,其中年龄最高的已91岁,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都非常高。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在服务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活动前预案充分详细,活动中更是严格落实“一人帮一人,一人跟一人”的服务模式,让每一位军休人员不离开视线,不缺人照顾,确保了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张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