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红色熔炉铸党性”专题活动——枣庄峄城区庄户剧团进市委党校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20-10-15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14日下午,“红色熔炉铸党性”专题活动——枣庄市峄城区庄户剧团进市委党校汇报演出在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精彩上演。来自峄城区庄户剧团——徐楼社区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军业在致辞中向活动的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刘军业指出,这次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得“红色熔炉铸党性”这一党建品牌更接地气,更有风采。让我们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党校姓党比党性,立足质量立校比精品、立足从严治校比担当、立足干事创业比团结,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和党校力量。 

  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庄户剧团走进市委党校汇报演出,既是对我区群众文化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峄城区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立足“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建设目标,加强民间演艺团体扶持力度,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一项重在坚持、重在提升、重在为民的长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贡献峄城力量。 

  演出在一曲优美的红歌连奏中拉开帷幕。随后,京东大鼓《乡村振兴谱新章》、山东琴书《唱唱咱们新枣庄》、情景舞蹈《十送红军》、诗朗诵《枣庄四季》、柳琴小戏《倡俭记》等节目依次登台。悠扬悦耳的器乐演奏、热烈奔放的舞蹈表演、幽默风趣的小品、激情飞扬的歌曲合唱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活动在全场共同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市委党校校委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峄城区高度重视文化工作,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每年举办“峄城欢乐汇”“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曲、送电影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4000余场次,直接服务群众达20万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峄城欢乐汇”获评省级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峄城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测评连续多年保持在全市前列。(通讯员 汤锦阳 刘美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