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春到 村民笑 这几个村庄好热闹

2021-02-28 2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记者 杜伟 孔浩 郭颖) 从春节前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的多个村庄热闹非凡。镇里组织的送福下乡、戏曲演唱、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村民们大开了眼界,在欢声笑语之中,广大村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书画家们送文化下乡,先后在镇政府、侯宅子村、前良村等,为村民免费书写新春联,赠送书画作品,将牛年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农民朋友的手中。市中区团委、市中区志愿者协会、聚力青年发展中心,春节前在齐村镇南园村举行了“蓓蕾春天计划·2021为爱启航”活动,邀请村里的贫困儿童及品学兼优童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做游戏,举行疫情防疫讲座,并给孩子们发放了春联、防疫包、面粉等物。

  为了提高村民的审美,齐村镇文化站邀请市插花艺术协会会长郭海侠,在后良村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新春花艺培训”活动,现场向村民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让广大村民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欣赏到花的自然美,体验人与大自然的艺术交流,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艺术修养。

  大年初一,柏山村和前良村分别在古槐树下和小广场上举办了“农民春晚”,庄户剧团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前去观看。柏山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农民春晚”已经坚持了好多年,非常受村民的喜爱,就连周边村庄的村民都赶来看热闹呢。

  “今年的春节期间,齐村镇好多村庄都根据自己的条件,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比如李岭村举办的奇石展,前良村开展的舞龙、舞狮子、非遗展等,都很有特色。这些文娱活动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使整个村庄都热闹了起来,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新春生活。”齐村镇文化站站长孟庆珍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