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花语倩影留芳华 剪纸文化传万家

2021-03-05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组织举办了“花语倩影留芳华,剪纸文化传家”活动,来自机关和社居的50余名女同志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优秀妇女同志代表首先参观了坛山街道民俗文化馆,对坛山街道非物质文艺遗产“独杆轿”、侯桥石壳、虎头帽、割绒鞋垫等文化遗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后,由非遗文化传承人王广明老师,大家现场授课,传授剪纸技巧,剪纸活动现场,王广明老师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开始讲解,一剪一剪,慢慢雕刻,妇女同志们很快着手边学习边摸索,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 

  剪纸结束后,进行了作品展示,街道为妇女同志们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通讯员 赵艳侠 王莹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