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陶笛进校园”活动

2021-04-16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走进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中心小学,朝气蓬勃的校园里,郎朗的读书声之余,时时传来宛转悠扬的陶笛声,学生们手持陶笛跟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讲解,开启音乐智享之旅……为让广大学生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领悟传统文化之美,近日,西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陶笛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述陶笛的起源、发展、种类和构造,现场演示了持笛的正确姿势和吹奏陶笛的方法。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学习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先跟着志愿者学唱简谱,在熟悉简谱的基础上尝试着吹,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从陶笛里传来,学生脸上也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西王庄镇中心小学校长孙宾介绍道:“非遗陶笛作为传统乐器,简单易学、音色优美、携带方便,一经进入校园就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下步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将‘生生吹陶笛,处处闻笛声’成为常态化,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此次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助推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