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举行

2021-05-1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李申磊 葛晓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5月12日下午,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枣庄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在该学院五四青年广场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出席比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30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比赛。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比赛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用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党领导人民谋幸福、领导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深情丰沛、浓烈深沉,《咱们工人有力量》《强军战歌》气势恢宏、铿锵有力,《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声华丽、韵味醇厚。《追寻》《永远跟党走》作为合唱压轴表演,节奏、音调把握精准,感情真挚,为比赛增添了专业性和艺术性。现场观众在歌声的感染下,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表达对党的礼赞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光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二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本次合唱比赛历时两个月,广大青年学生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与热爱,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激励大家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