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开展太极拳教学活动

2021-05-28 2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推动太极拳健身项目在街道的普及,5月27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在新华社区举办太极拳教学活动。 

  活动采取基础知识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选派的老师首先讲了太极拳的推广现状,普及了太极拳的基础知识,示范杨氏太极拳二十四式动作,发放动作口诀,现场教授了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等动作,积极鼓励,耐心指导。参学者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多多举办教学活动。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功能于一体,街道全力支持太极拳健身推广工作,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太极拳健身,提高健身水平,锻炼健康体魄。(通讯员 田方 徐伟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