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强化法治宣传 筑牢“平安铁路”群众屏障

2023-05-17 17:4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刘宜龙)为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理念,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群众铁路安全知识水平和知路、爱路、护路观念,有效维护铁路沿线周边安全 。5月17日,西王庄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司法所开展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现场讲解铁路安全常识、铁路法律法规,向广大铁路沿线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告诫大家要爱路护路、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要在铁轨上行走、向火车扔石子、在铁轨旁玩耍、损坏铁路护栏、进入铁路护网、在铁路安全区内堆放垃圾、放牧牲畜、种植影响铁路安全的树木等,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300余份,受教群众达500余人次,进一步调动了辖区群众共同关注铁路安全的积极性,树立了“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为共建“平安铁路”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